不会看聊天,大部分时间潜水

地脉又双叒叕出问题了 5

观影提要:一切都是地脉的原因,最终解释权归地脉所有。人物属于米哈游,ooc属于我。f厨勿入!!!

趁还有写文的热情,多写点。

观影内容会以枫丹主线为主,然后一半私设,毕竟是那维莱特中心向,嗯,懂得。

其实,我对芙宁娜的感情是复杂的,她身上的割裂感太强了,我至今仍没搞懂她到底在枫丹担任什么样的角色。我烦她是因为一些人,就跟当初发现某红白网站被封时差不多。你说她好像啥事没做也行,你说她扮演神明很累——em...或许,我们可以在二创中看见吧。

毕竟,编剧有时候是真不带脑子,借角色之口整破防多少厨子了?想引发骂战增加热度也不带这么玩啊

  ——————————————

在那维莱特出场后,枫丹大大小小的街道上爆发出欢呼声。

众所周知,提瓦特大陆的各国人民都对自家神明有着天然的敬重——呃,请忽略掉大贤者。

芙宁娜,枫丹人眼中的“众水的女王”,可以说她光是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做,也没有人敢说她。 她似乎从不管辖国家事务,她负责的是枫丹的形象、牌面。

而那维莱特呢?祂的权利比芙宁娜大的多,祂负责处理国家事务和管理国家机构。相比芙宁娜,祂并不平易近人——因为枫丹人看见的是坐在高处的冷酷审判官和在公告栏上的签名印章。

但你能说那维莱特在枫丹的影响力弱吗?

祂是铁面无私的,不会包庇任何触犯法律的人;祂是兢兢业业的,办公桌上叠起的公务总会在第一时间解决;祂是魅力四射的,看过祂审判的人都会被祂折服。

民众信服祂的能力,相信名为那维莱特的最高审判官。

现在你说,那维莱特在枫丹的影响力弱吗?


而且,那维莱特担任枫丹最高审判官已有五百年,在此期间,还会在歌剧院进行审判。

正如甘雨回到奥藏山后手忙脚乱的月海亭,如果那维莱特离开枫丹,依靠祂运转的枫丹会怎样?

是枫丹离不开那维莱特,而不是那维莱特离不开枫丹。


那为何那维莱特依旧准备好辞职信了?

我想,是因为是坐在最高审判官的位置太久了吧,祂也想去游历提瓦特啊...


【屏幕上,派蒙将一路上枫丹人对那维莱特的赞美和眼前的男子对上号。

林尼也介绍道:“祂是枫丹的最高审判官。看,那个位置一直是那维莱特先生的。说祂是枫丹‘公正’的象征也不为过。”

派蒙反应过来,向那维莱特表示歉意。

“不用那么在意。最高审判官也不过是个工作而已,正如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位置,我并不特殊。”那维莱特觉得林尼说的有些过了。】


“连常年在外的枫丹人都认为那维莱特先生在枫丹是公正的象征。”芭芭拉想起自己救助的枫丹冒险家,“那维莱特先生也太过谦虚了吧。”


“算了,我又不是不能从屏幕中看到枫丹建筑。”卡维虽然对不能申请经费惋惜,但看见欧庇克莱歌剧院的内部构造后,妙论派天才又萌发灵感。


【那维莱特欲言又止,下意识将手靠近嘴巴:“哦对了,虽然稍微有些不情愿,但我还是姑且提醒你们一下...那边那个家伙已经在高处的贵宾席位上摆了很久的姿势了...”

祂示意众人抬头看向芙宁娜。

祂现在看见芙宁娜有些头疼。从芙宁娜离开海露港后,祂知道芙宁娜在海露港的演讲了——可以说,几乎全枫丹都知道了。作为“大明星”,芙宁娜的行踪当然很多人都感兴趣,有些报刊也热衷报道。

祂听到保护芙宁娜小队队长的汇报时,沉默片刻。可能真是“乐子人”吧,明知很有可能会被全提瓦特人知晓,还是管不住嘴。】


【“你们还是赶紧注意到吧,不然她要沮丧了。”那维莱特双手抱胸,叹了口气,无奈道。

芙宁娜见下面的几人抬头,单手托下巴,发出笑声。

“呃,水神芙宁娜,她的表情好像一脸骄傲自满的样子,看来完全不知道你戳穿她的事。”派蒙叉腰,露出半月眼,小声说。

“嗯,这样就好了。”那维莱特转过身,坐在座位上,“我们不用管她,看自己的演出就好。”

“...这就是枫丹水神与最高审判官的关系吗...”派蒙摇摇头,吐槽到。

明眼人从那维莱特不冷不淡的态度中能感受到芙宁娜和那维莱特并不熟悉。】


“嗯,那些小道消息,居然有一部分是真的?”各国负责人想。

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中避免不了勾心斗角,争取自己国家利益最大化是负责人的目的。当然,这些暗流是不存在镜头下的谈判席上的。收集对方资料本就是常态,如果情报有用还能扳倒对方。

“不过,这消息好像没什么用了,毕竟,水神居然...”

世上是没有不透风的墙的,枫丹官方不可能将消息彻底封锁。


枫丹的有些女孩听见那维莱特的话,再看看手中的小说和报纸,感觉瞬间不香了。

“唉,我的cp不是真的?!”

“他们不是互相扶持共同治理枫丹吗?!”


【魔术开演。

那维莱特发出声音示意派蒙放低音量。

舞台下的观众都目不转睛,不时为双子的表演喝彩鼓掌。

看见琳妮特从水箱中逃脱,派蒙发出惊呼,询问旅行者她是如何逃脱的。

“若是轻易被我们识破,这说明他的技巧还需要继续精进。魔术的欣赏,应该集中在舞台上的呈现的过程,而不是被刻意隐藏的手法。”

那维莱特提醒派蒙不要转牛角尖,只需要欣赏魔术就行。当魔术被揭穿,再去观看回味便没有意思了。】


“好厉害!七七,快看!”瑶瑶拉着七七,兴奋地跳起来。

七七仰起头,眼睛盯着琳妮特,小嘴微张:“啊,好厉害...”


“现在回想起来,玛塞勒就是因为林尼的话下手的吧?”派蒙抬起头,嘴角上还粘着米粒。

“我当时要是没有计划‘化作水泡’逃生的话,是不是没有后来的事了?”林尼故作苦恼。

一旁的琳妮特端起茶杯,无视了哥哥的话。连菲米尼也没有搭理他。

旅行者笑而不语,他/她倒觉得林尼可能是故意的。


【现场的氛围在林尼的带动下,紧张起来,派蒙跟着周围的人认真数数。

“那维莱特先生,你不跟着一起数吗?”

“我就在心中默数吧,现场的声势已经足够浩大了。”那维莱特冷静的说,祂偏过头,“这是身份与性格所致,不用在意我,把注意力放在表演上吧。”

居然还解释了自己为何不数的原因。旅行者眨眨眼,感觉那维莱特不像谜语人的样子。

“那好吧,看你一脸严肃的样子,还以为你不太适应。”】


“连我也跟着紧张起来了。”安柏拉着优菈的手,大气不敢出,“优菈,你说他会成功吗?”


柯莱眼睛都不眨,还和派蒙一样报数。一旁的提纳里好笑地摇头。


接下来,屏幕内外都爆发出惊呼。

【“怎么会这样?”林尼睫毛不断抖动。

那维莱特在一片嘈杂中倏然起身,沉声道:“演出中止!医护人员随我来,警备队保护现场,控制所有参演者,暂时封锁歌剧院的出入口!”

芙宁娜反应过来,也站了起来:“说、说的没错!如果是事故,就要查出原因。如果不是事故,那、那就逃不过正义之神的审判!”

看着警备队迅速行动,那维莱特安抚旅行者和派蒙及其在场人员。】


鹿野院平藏在脑海中快速还原魔术经过,头顶仿佛能看到一连串数字公式。

“这也太匪夷所思了吧?”鹿野院平藏喃喃道,“人间蒸发?”

“...难道,水有问题?”


【观众被警备队带到宽阔的地方一一询问,而那维莱特走向舞台中央——水箱坠落处。

看完警备队的报告,那维莱特也观察一遍舞台,分析道:

“舞台上的烟花点燃了水箱上方的绳索,这是水箱坠落的直接原因。”

“至于箱中人是考威尔而非之前的观众,此事暂且不知。”那维莱特看着舞台下被警戒的林尼,没有当场询问魔术手法。

“但在搜索后,那位少女不知所踪。此种状况已并非意外了...”

那维莱特联想到那起案件:“...也兼有许多属于少女连环失踪案的案件特征...”

仍坐在高处芙宁娜听到了那维莱特的话,笑了起来:“呵呵呵,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哦。拿这种一眼就能看穿的谜底来‘压轴’,是不是有点小看我们了?”

那维莱特见芙宁娜把所有人的注意力转向她,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

“这位林尼先生不就是少女连环失踪案的罪魁祸首吗?”

旅行者看着芙宁娜,有些愤怒和不可思议。不是,我记得林尼的年龄应该没有三四十岁吧?就算他是继承人,会在自己的魔术表演上这么做?】


啊?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疑惑。

“嘶,我看这位林尼先生年龄也不大啊?”

“这位水神大人的推理,嗯,不好说...”


【林尼当然是反驳。

芙宁娜继续她的推理:“整个事件都是在魔术表演中发生......”

派蒙被她带偏了,剧院的一些人也被带偏了。

那维莱特沉默,我刚才让警备队把他们带到一边,就是为了不让他们知道这案件,在发现可能与少女连环失踪案有关后,就更不想让他们知道了。

“争辩先到这里吧。芙宁娜女士,你方才的发言,我可以理解为是对林尼先生与其同伴的指控吗?”

“欸,我只是觉得他.....”芙宁娜摸了摸头发,“现在就谈指控会不会有点早?”


可你之前的发言就像指控啊。旅行者吐槽。】


枫丹有些观看表演的人捂住脸,他们被芙宁娜大人带偏了。而且,也跟着指控。“呜呜,大社死啊”


【“喂,那边的异乡旅人,你会伸出援手的对吧?”】


“这是把旅行者架在火盆上烤啊...”

旅行者各地的朋友有些不悦。

评论(10)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圈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