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看聊天,大部分时间潜水

地脉又双叒叕出问题了 4

观影提要:一切都是地脉的原因,最终解释权归地脉所有。人物属于米哈游,ooc属于我。

趁还有写文的热情,多写点。

观影内容会以枫丹主线为主,然后一半私设,毕竟是那维莱特中心向,嗯,懂得。


在我看来,观影是从其他人的反应还有和不同人的对比来反应一个人物或事件。我会在文中展示自己的看法。

而且观影内容都看过,我为何又要详细写一遍?只需要把关键写出来就行。

当然,那维出现另说——拜托,我厨那维莱特唉。

不喜勿入,纯粹为爱发电。

——————————————


【林尼注意到不远处有人在偷窃,示意旅行者一起抓捕小偷】

各国人民津津有味地看着四人行动。


而在沫芒宫的一间会议室内,众人才结束第一轮探讨。

等各负责人陆续走出会议室,莱欧斯利看向仍坐在主座位上沉默的那维莱特。

“怎么,是还有什么问题吗?”克洛琳德和莱欧斯利对视一眼后,询问那维莱特。

那维莱特抬起头,抿了抿嘴:“没有问题。”

“你的表情告诉我,你有问题哟。”莱欧斯利挑眉。

“抱歉......”那维莱特下意识道。

“是有什么麻烦吗?”克洛琳德问。

“不好意思,现在我不想说。”


娜维娅听到了那维莱特的回答,她不由自主地想起在父亲墓碑前与祂的交谈。


不懂人情世故的最高审判官却能游刃有余的处理公务——可能也是因为听不懂明里暗里的暗示吧。

这也是为什么人们愿意相信最高审判官是绝对公正的化身,信任尊敬着那维莱特。


抱歉,现在不是说出辞职信的时候。

那维莱特静静注视所有人走出会议室,无声地叹了口气。

万一,万一枫丹民众还是愿意接受非人的审判官呢?

现在人们也会维护美露莘了......

先不说辞职的事吧......


或许祂自己都不明白,也或许祂知晓——

那维莱特并不想辞去职务,祂早习惯了最高审判官的繁忙工作。


而且,祂不能离开枫丹。


“芙卡洛斯......”


在担任最高审判官司的五百年间,祂也想过如果自己没有接受邀请,而是选择游历提瓦特大陆去找到真相,那又会是怎么样呢?


但是,没有如果。

在祂踏上枫丹的土地后,芙卡洛斯就没有给祂离开的机会。


【解决完小偷的问题后,旅行者四人登上巡轨船,夏洛蒂在开船前一秒踏上船。

四人寒暄一番后,提到了‘少女连环失踪案’。

“失踪的少女至今一个未找到。”夏洛蒂说道。】


“现在倒是知道是哪个混账了。”枫丹人咬牙切齿。

“玛塞勒,瓦谢。”被害者的家属想起那场审判上的丑恶嘴脸,“要不是相信那维莱特大人的定罪,我一定要把他给!”


“那场审判上,谕示裁定枢机抽风了对吧?”

“可惜依照法庭的最初准则,审判要按照谕示裁定枢机宣布结果。”

“那是我头一次看见那维莱特大人脸上出现茫然和惊讶。”

“废话,它居然指示达达利亚先生有罪?当我们是傻子啊,加减法都不会!”


莫娜端着满足沙拉,想起了之前收到的信。失踪少女的父母急乱投医,找到了蒸汽鸟报上知名占卜师询问自己女儿的消息。

“幸好罪魁祸首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宵宫想起自己在枫丹听到的消息:“凶手的行为真是令人无法理解。”

在《两个铳枪手》的拍摄结束后,她看着被逮捕的薇若妮卡,也没能理解她的做法。


“没事没事。迪希雅姐姐不久前告诉我凶手落网了。”埃蒂斯安抚村中害怕的女孩。

迪希雅之前接到了一个护送商队从沙漠前往海露港的任务,她听到了有人讨论。

“要警惕陌生人靠近哦。要不要姐姐教你们几招防身术?”



【旅行者答应替菲米尼将材料送给博蒙特工坊。

在那里,他们先遇见前来讨债的卡布里埃商会,又遇到了替北国银行向卡布里埃商会讨债的公子。

在公子碾压商会打手时,旅行者注意到公子的异常。

“神之眼好像出了问题?”

“最近我的体内有股能量在躁动......”

达达利亚告诉了旅行者自己曾掉入深渊,遇见师傅丝柯克。

“因为我唤醒了它,它在我身上留下了痕迹。”

“我梦见了一条大到令人窒息的鲸鱼......”】


“这就是你被判有罪的原因?原来你还去过深渊啊。”博士饶有兴致,停下手上的实验,思考如何让第十一席同意自己对他进行研究。


阿贾克斯已经回到家中。

先前旅行者的璃月之行,他的家人们静静地看着。

看见他引领旅行者去寻仙,看见他闯入黄金屋,看见他一步步踏入早已设好的棋局。


多么可笑

阿贾克斯费尽心思给弟弟妹妹编织的名为玩具销售员的梦破碎。

达达利亚——愚人众执行官公子的冷酷无情展现在家人面前。


那时,达达利亚正在外面执行公务,身旁的下属大气不敢出。谁都知道公子不想告诉家人自己愚人众执行官的身份。


阿贾克斯没有回家,还是父母寄给他信时才回去的。

“哥哥,你是一个大笨蛋!”托克哭红了眼,“我们是家人啊!”

想象中来自父母的责备,兄弟姐妹的失望并没有出现。就正如托克所说,他们是一家人。


就比如现在,弟弟妹妹扑到他的怀中,急切的询问他的身体状况。


【旅行者和派蒙乘坐巡轨船前往伊黎耶岛看林尼的魔术表演。

欧菲妮向他们讲解“娜维娅线”的风景。

旅行者和派蒙来到了喷泉广场。

在露景泉旁,旅行者听见有人在喃喃。

“瓦谢......瓦谢......”


琳妮特听到旅行者的疑问,说露泉井或许是某人泪水中的强烈情感。】


“美露莘好可爱啊。”

“我总算明白为什么枫丹人这么自豪他们有美露莘了。”


砂糖扶了扶眼镜,眼镜微微一亮:“这就是枫丹特有的生物,好像知道他们的构成结构啊。”

“不行不行,砂糖你要忍住......”


“因为旅行者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的原因?”夜兰回忆起旅行者先前净化特瓦林泪水、听见来自世界树的低语的事。

“能察觉到其他人不知的事,真适合做情报工作啊。”


“我们是不是马上要见到那维莱特了?”派蒙在空中翻了一圈。

“嘿嘿,我当时还以为祂是很冷淡的人呢。毕竟,派蒙的雷达告诉我,祂的气场和艾尔海森很像呢。”

(完了,脑海里全是那维莱特aka艾尔海森和那维莱特aka真理医生的话了)


【旅行者和派蒙入座后,注意到旁的深蓝色身影。

“喂,旅行者,我们是不是应该跟旁边的人搭个话比较好啊?感觉好尴尬。”派蒙小声问道。

“不好意思,我刚刚没有意识到气氛上的问题,是我疏忽了。”旁边的人似乎听见派蒙的话,偏过头说,“有必要的话,我们直接聊天就好,没关系的。”

派蒙看见旁边的男子身着华丽服饰,坐在那里就能感觉到神秘优雅。

派蒙下意识地嘀咕几句,然后反应过来对方能听见。

“我们、我们还是聊天吧,呃,聊什么呢...”

  就聊聊甘雨这孩子小时候的故事吧...

“你也是林尼的朋友吗?”

“朋友...如果林尼先生希望的话,我会十分乐意做他的朋友。”

派蒙感觉到气氛很怪了,连忙自我介绍。

见旅行者站起来打招呼,男子也起身。

“你们好,很荣幸见到你们,我之前从屏幕上已经知晓二位的事迹了。”

“遵照礼节,我也自我介绍一下,我是...”


“...那维莱特先生!您居然也赏光来看我的演出了,真是太荣幸了!”

“哦,林尼先生,能亲临现场观看你的演出。应该是我的荣幸才对。”那维莱特将右手放置胸前,致以问候。】


屏幕跟随派蒙的视角,让观影者近距离看到那维莱特略带肉感的侧脸。

雪白的皮肤,长长的睫毛,狭长的眼睛,眼角似乎有蓝色的眼线,但并不会让人感到奇怪。

银白色的长发,头发上似乎有两条蓝色的装饰物(?),发尾处还别着蝴蝶结。

最令人注意的是看起来非人的眼睛,略显妖异的紫色,菱形的瞳孔。

多么伟大的一张脸

  

“唔,轻小说主角有灵感了!”八重堂的一位作家兴奋道。

“身为审判官的我却爱上了罪犯?这标题如何?”

“不错不错,戏剧效果拉满。”


枫丹人眼睛发亮。

“看!那维莱特大人出场了!”有枫丹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没想到我居然能看到最高审判官大人!”崇拜那维莱特却始终未见一面的人要流泪了。

“那维莱特大人,我是你的*”某不知名纯白铃兰要晕过去了(咋感觉在写自己呢)。


“这最高审判官是这种性格吗?还以为大人物都像天狗那样呢。”荒陇一斗想起总板着脸关他大牢的女人。

嗯,你要不要反思一下自己?

“阿忍,要不要我们去枫丹?”

“别异想天开了老大,我们没有足够船费。而且,我们有很少的几率碰见最高审判官。最重要的是——祂不会斗虫。”

“喂,阿忍,我没说找祂斗虫啊...”


特瓦林抬起眼皮,想起巴巴托斯在自己面前叹气的样子。

“我应该把祂拐到蒙德的!”

“祂不仅可以和你作伴,还能帮助琴处理公务的,真是好乖一条龙啊...”   

风神对祂的眷属表示可惜。

——————————————

一写那维,我感觉词穷了。。。。

另,万藏和烟绯好适合写观影枫丹剧情啊,每次写角色都会想起他俩。

这让励志所有人出场的蠢作者没脑细胞了,至少说的话要符合角色性格职业啊——


还以为周末写文很快的(╥╯﹏╰╥)ง

写文一时爽,事后要癫了

之后写文更艰难了

评论(8)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极圈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